期刊信息

周期:双月
出版地:广东省广州市
语种:中文
开本:大16开
ISSN:1674-8298
CN: 44-1670/F
邮发代号:46-195
复合影响因子:2.452
综合影响因子:1.259

查看更多>

刊号:CN44-1670/F

我国劳动力市场劳动合同签订的影响因素与户籍差异

发布时间:2013-01-15|发布单位:《产经评论》杂志社

[摘要]基于2006年中国综合社会调查数据,本文对我国劳动力市场上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的影响因素及户籍差异进行了分析,研究发现:由于劳动力市场改革的效应,越晚开始工作的工人群体,其签订劳动合同的可能性越大,但整体的劳动合同签订率仍然过低,劳动合同制度的推行仍需进一步加强;在控制其他因素的情况下,进城务工人员劳动合同签订率显著低于城镇工人;工人人力资本存量对劳动合同签订有正向影响;企业特征对劳动合同的签订有显著影响。

[关键词]劳动合同;户籍差异;影响因素

[作者简介]孟凡强,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劳资关系、劳动力市场转型;吴江,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劳资关系、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理论与实践。

[引用方式]孟凡强, 吴江. 我国劳动力市场劳动合同签订的影响因素与户籍差异[J]. 产经评论, 2013, 4(1):125-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