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周期:双月
出版地:广东省广州市
语种:中文
开本:大16开
ISSN:1674-8298
CN: 44-1670/F
邮发代号:46-195
复合影响因子:2.452
综合影响因子:1.259

查看更多>

刊号:CN44-1670/F

空间视角下珠三角生产性服务业对制造业效率影响分析

发布时间:2013-07-15|发布单位:《产经评论》杂志社

[摘要]本文运用Moran指数、LmerrLmlag等检验方法和空间计量模型回归分析,对珠江三角洲九市制造业效率的空间相关性进行检验。结果表明:珠三角九市制造业效率存在显著的空间正相关性;珠三角九市生产性服务业不仅对本地制造业效率的提升有着显著的正向作用,而且存在正向的空间外溢效应。

[关键词]生产性服务业;制造业效率;空间相关性;空间计量

[作者简介]龚唯平,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政治经济学和区域经济;孟滔滔,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学。

[引用方式]龚唯平, 孟滔滔. 空间视角下珠三角生产性服务业对制造业效率影响分析[J]. 产经评论, 2013, 4(4):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