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周期:双月
出版地:广东省广州市
语种:中文
开本:大16开
ISSN:1674-8298
CN: 44-1670/F
邮发代号:46-195
复合影响因子:2.452
综合影响因子:1.259

查看更多>

刊号:CN44-1670/F

区域社会资本和农业龙头企业发展的差异——基于中国省际数据的实证研究

发布时间:2013-07-15|发布单位:《产经评论》杂志社

[摘要]中国各省区的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水平存在差异,尤以各地拥有的国家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数量差异最为明显。本文使用中国31个省级行政区的相关数据进行的实证研究结果显示:信任和网络密度显著正向影响各省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数量和农业龙头企业的总销售收入,而网络资源对各省区农业龙头企业的发展没有显著影响。因此,在一定时期内,各省区可以通过提高信任水平、提升社会网络密度等途径,促进农业龙头企业的发展,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

[关键词]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差异;信任;网络密度;网络资源

[作者简介]万俊毅,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和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经济组织、农业企业管理;秦佳,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组织;敖嘉焯,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管理。

[引用方式]万俊毅, 秦佳, 敖嘉焯. 区域社会资本和农业龙头企业发展的差异——基于中国省际数据的实证研究[J]. 产经评论, 2013, 4(4):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