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周期:双月
出版地:广东省广州市
语种:中文
开本:大16开
ISSN:1674-8298
CN: 44-1670/F
邮发代号:46-195
复合影响因子:2.452
综合影响因子:1.259

查看更多>

刊号:CN44-1670/F

低碳约束下广东地区工业战略产业选择

发布时间:2013-07-15|发布单位:《产经评论》杂志社

[摘要]本文将碳生产力和碳强度竞争力两个低碳指标纳入传统的战略产业选择指标体系中,利用Weaver-Thomas模型对广东地区工业进行战略产业选择;并结合广东“十二五”规划和工业的发展情况,对模型结果进行调整,最终选择出符合广东低碳经济发展条件的工业战略产业。本文的结果表明:广东若在保持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不仅要对传统优势产业进行技术改造和升级,还要大力发展新型产业,全面优化产业结构。

[关键词]低碳经济;工业战略产业; Weaver-Thomas模型;广东地区     

[作者简介]陈红蕾,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暨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与产业结构,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陈艳,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与产业结构。

[引用方式]陈红蕾, 陈艳. 低碳约束下广东地区工业战略产业选择[J]. 产经评论, 2013, 4(4):7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