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周期:双月
出版地:广东省广州市
语种:中文
开本:大16开
ISSN:1674-8298
CN: 44-1670/F
邮发代号:46-195
复合影响因子:2.452
综合影响因子:1.259

查看更多>

刊号:CN44-1670/F

KIBS对经济增长影响的实证分析——以香港专业服务业为例

发布时间:2013-07-15|发布单位:《产经评论》杂志社

[摘要]KIBS(知识密集型服务业)为国民经济其他行业提供以知识为基础的中间服务和产品,对促进经济增长和产业结构转型与升级有重要意义。本文以香港专业服务业为例,实证分析了KIBS对香港经济增长的影响。研究结果发现:专业服务业对经济增长和劳动生产率具有正向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地,专业服务业与其他三个主要行业①的交叉项、专业服务业细分的三大类服务②内部的交叉项均对经济增长产生正向影响,从而说明KIBS对经济增长的正向促进作用。本文的研究结果对我国内地KIBS的发展有借鉴与启示意义。

[关键词]KIBS; 香港; 经济增长; 专业服务业; 劳动生产率   

[作者简介]周泳宏,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博士;谭海泉,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硕士研究生。

[引用方式]周泳宏, 谭海泉. KIBS对经济增长影响的实证分析——以香港专业服务业为例[J]. 产经评论,2013, 4(4):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