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周期:双月
出版地:广东省广州市
语种:中文
开本:大16开
ISSN:1674-8298
CN: 44-1670/F
邮发代号:46-195
复合影响因子:2.452
综合影响因子:1.259

查看更多>

刊号:CN44-1670/F

企业家核心能力拓展与市场势力构建——基于越商群体的实证研究

发布时间:2013-09-15|发布单位:《产经评论》杂志社

[摘要]本文从技术、市场、社会三个维度建立了一个理论框架来分析企业家核心能力在市场势力构建中的作用和机理,并运用浙江省绍兴市的201份企业家调查问卷进行了实证研究。结果显示,企业家的技术获取能力、市场渠道控制能力和社会关系网络能力对于企业市场势力的构建有显著的正向影响;企业家核心能力的各个子能力与市场势力的各个子能力的关联强度和影响程度存在显著差异;将企业家的出身、年龄、学历、行业等作为控制变量引入模型后,一定程度上弱化了企业家的社会关系网络能力对于市场势力构建的影响程度和解释力。[关键词]企业家;核心能力;市场势力;越商群体

[作者简介]于斌斌,东南大学集团经济与产业组织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发展与经济转型;胡汉辉,东南大学集团经济与产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发展与经济转型。

[引用方式]于斌斌, 胡汉辉. 企业家核心能力拓展与市场势力构建——基于越商群体的实证研究[J]. 产经评论,2013, 4(5):10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