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周期:双月
出版地:广东省广州市
语种:中文
开本:大16开
ISSN:1674-8298
CN: 44-1670/F
邮发代号:46-195
复合影响因子:2.452
综合影响因子:1.259

查看更多>

刊号:CN44-1670/F

商业地产业务多元化有助于提升房地产公司价值吗?

发布时间:2017-11-15|发布单位:《产经评论》杂志社

[摘要]探讨商业地产行业发展的制约因素以及商业地产运营的长期性和战略性,对于政府有关房地产产业政策制定和企业经营决策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商业地产业务多元化对房地产上市公司价值的影响,可通过对2007-2016年沪深两市上市房地产公司的数据分析得出。结果显示,房地产上市公司无论专注住宅地产还是商业地产,专业化运营程度越高,公司价值越大。在当前融资环境和市场条件下,重资产运营模式致使商业地产经营面临两难境地,专业化经营下商业地产业务占比越高,公司价值越低。国有企业由于资源优势,住宅市场专业化经营业绩更高,在住宅市场政策调控频繁的市场环境下,也更易于涉足商业地产业务经营,但受制于转型缓慢、运作效率和创新水平较低,专业化经营下提升商业地产占比将导致其绩效受损程度更大。

[关键词]商业地产; 公司价值; 国有企业

[作者简介]幸丽霞,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公司金融与公司治理;刘红霞,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研究方向:财务风险,公司治理等。

[引用方式]幸丽霞, 刘红霞. 商业地产业务多元化有助于提升房地产公司价值吗?[J]. 产经评论, 8(6): 97-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