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周期:双月
出版地:广东省广州市
语种:中文
开本:大16开
ISSN:1674-8298
CN: 44-1670/F
邮发代号:46-195
复合影响因子:2.452
综合影响因子:1.259

查看更多>

刊号:CN44-1670/F

基于扎根理论模型的跨境电商与跨境物流协同影响因素分析

发布时间:2017-11-15|发布单位:《产经评论》杂志社

[摘要]分析跨境电商与跨境物流协同的影响因素,对拓展相关理论及指导实践活动有重要意义。基于扎根理论质化研究方法和相关文献,通过专家访谈等渠道获取信息资料,借助Nvivo110软件辅助文本资料编码,构建跨境电商与跨境物流协同的扎根理论模型,研究影响两者协同的因素。结果表明,影响跨境电商与跨境物流协同的因素有协同环境、协同机制、协同关系、协同能力、协同意愿、个体特征、协同预期等7个主范畴以及26个副范畴。深入剖析各级范畴间的内在作用机理,从改善协同环境支撑、健全协同机制、提升协同能力、营造良好协同关系氛围等方面提出促进协同的策略建议。

[关键词]跨境电子商务;跨境物流;协同;影响因素;扎根理论模型

[作者简介]钱慧敏,管理学博士,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战略管理;何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跨境电子商务。

[引用方式]钱慧敏, 何江. 基于扎根理论模型的跨境电商与跨境物流协同影响因素分析[J]. 产经评论, 8(6): 1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