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周期:双月
出版地:广东省广州市
语种:中文
开本:大16开
ISSN:1674-8298
CN: 44-1670/F
邮发代号:46-195
复合影响因子:2.452
综合影响因子:1.259

查看更多>

刊号:CN44-1670/F

额外印花税与房价变动:基于香港的实证

发布时间:2014-01-15|发布单位:《产经评论》杂志社

[摘要]房地产业在香港经济运行中占有不可忽视的地位。近年来,香港房价不断上涨引起了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保证香港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特区政府实施了额外印花税等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本文分析了额外印花税影响房价变动的理论路径,并以香港2009-2012年房价变动的时间序列数据进行了实证检验。结果显示:额外印花税对香港房价的抑制作用不显著,额外印花税的实施并没有扭转房价持续走高的局面。

[关键词]房地产业;额外印花税;房价;政策效应;香港

[作者简介]陈章喜,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与区域经济;贾梦丽,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

[引用方式]陈章喜, 贾梦丽. 额外印花税与房价变动:基于香港的实证[J]. 产经评论, 2014, 5(1):117-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