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周期:双月
出版地:广东省广州市
语种:中文
开本:大16开
ISSN:1674-8298
CN: 44-1670/F
邮发代号:46-195
复合影响因子:2.452
综合影响因子:1.259

查看更多>

刊号:CN44-1670/F

金融危机后公司治理研究的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4-01-15|发布单位:《产经评论》杂志社

[摘要]金融危机之后,公司治理领域的研究在对危机进行反思基础上,取得了一系列新的研究进展。本文回顾了相关研究议题,包括从公司治理角度反思危机成因、法与金融学派的新发展、治理与绩效的关系、董事会的功能与运作、管理层政治背景及CFO的角色、媒体的治理功能和内外部治理的替代关系等等,为学界进一步研究作参考。

[关键词]金融危机;法与金融;政治关联;董事会;媒体;外部治理

[作者简介]鲁桐,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方向为公司治理;党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讲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司治理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公司治理、宏观经济。

[引用方式]鲁桐, 党印. 金融危机后公司治理研究的最新进展[J]. 产经评论, 2014, 5(1):136-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