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周期:双月
出版地:广东省广州市
语种:中文
开本:大16开
ISSN:1674-8298
CN: 44-1670/F
邮发代号:46-195
复合影响因子:2.452
综合影响因子:1.259

查看更多>

刊号:CN44-1670/F

二手产品B2C在线拍卖的价格影响因素分析——以京东拍卖为例

发布时间:2016-05-15|发布单位:《产经评论》杂志社

[摘要]与C2C在线拍卖相比,B2C在线拍卖因卖方较少且都已建立一定的声誉而降低了二手产品在线拍卖对声誉机制的依赖,强化了卖方的信号发送和买方的竞标行为对拍卖成交价的影响。基于京东在线拍卖数据,对B2C二手产品拍卖成交价格的实证研究发现,相较于竞标者行为,卖方的信号发送行为对拍卖成交价格的影响更大。基于分位数回归进一步发现,尽管发布同款新品价格和拍卖品新旧程度是最有效的信号发送行为,但是其对成交价格的影响随着拍卖品价值的提高而递减;竞标者数量及其竞价对拍卖成交价格的影响虽然较小,但是它随着拍卖品价值的提高而递增。

[关键词]二手产品; B2C; 在线拍卖; 成交价; 分位数回归

[作者简介]高彦彦,经济学博士,东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产业经济;苏炜,管理学博士,南京旅游职业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企业管理。

[引用方式]高彦彦, 苏炜. 二手产品B2C在线拍卖的价格影响因素分析——以京东拍卖为例[J]. 产经评论, 2016, 7(3): 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