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周期:双月
出版地:广东省广州市
语种:中文
开本:大16开
ISSN:1674-8298
CN: 44-1670/F
邮发代号:46-195
复合影响因子:2.452
综合影响因子:1.259

查看更多>

刊号:CN44-1670/F

中国P2P平台声誉与服务费用的关系研究

发布时间:2016-05-15|发布单位:《产经评论》杂志社

[摘要]成熟市场中良好声誉的P2P平台收取较高的服务费用是保证P2P市场有效性的重要机制,是提高资金借贷服务水平、建立和维护平台声誉的有效激励。利用网贷之家平台公布的P2P平台月度评级数据来检验中国P2P平台声誉与服务费用之间的关系。结果显示:中国P2P平台声誉与服务费用的关系呈现显著的负相关性。声誉机制作用不佳既反映了中国P2P市场不成熟的现状,也显示出该机制对平台激励和约束的有限性,不利于平台服务定价机制的有效形成。因此,需要尽快建立与平台服务价格相匹配的声誉机制。

[关键词]P2P; 平台声誉; 服务费用

[作者简介]黄玲,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重庆三峡学院财经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产业经济、网络金融;孙柔嘉,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产业经济学、互联网金融。

[引用方式]黄玲, 孙柔嘉. 中国P2P平台声誉与服务费用的关系研究[J]. 产经评论, 2016, 7(3): 6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