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周期:双月
出版地:广东省广州市
语种:中文
开本:大16开
ISSN:1674-8298
CN: 44-1670/F
邮发代号:46-195
复合影响因子:2.452
综合影响因子:1.259

查看更多>

刊号:CN44-1670/F

低碳发展视角下的企业转型升级——基于深圳南天油粕公司的案例研究

发布时间:2016-05-15|发布单位:《产经评论》杂志社

[摘要]低碳经济已经成为国际发展潮流,但我国粗放的经济发展方式还没有完全转变,企业不注重低碳运营情况依然存在。通过文献总结,归纳理论基础,并选取深圳南天油粕工业有限公司作为案例,探讨其在设备设计、生产制造、回收利用、管理创新环节中的低碳运作,采用对偶微笑曲线模型和“5R原则”,深入分析南天油粕公司通过低碳运作实现制造成本下降、附加值提升,并最终实现企业升级的过程,为我国亟待升级的高耗能企业提供一些参考。

[关键词]对偶微笑曲线;低碳发展;企业转型升级;南天油粕公司

[作者简介]毛蕴诗,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企业转型升级、企业国际化经营;郑泳芝,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企业转型升级;阳孝东,广东省广垦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

[引用方式]毛蕴诗, 郑泳芝, 阳孝东. 低碳发展视角下的企业转型升级——基于深圳南天油粕公司的案例研究[J]. 产经评论, 2016, 7(3): 7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