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周期:双月
出版地:广东省广州市
语种:中文
开本:大16开
ISSN:1674-8298
CN: 44-1670/F
邮发代号:46-195
复合影响因子:2.452
综合影响因子:1.259

查看更多>

刊号:CN44-1670/F

服务业FDI提升了国内服务业全要素生产率吗?——来自广东细分服务行业的证据

发布时间:2016-05-15|发布单位:《产经评论》杂志社

[摘要]基于广东各细分服务行业相关数据,运用面板数据模型,对服务业FDI与服务业行业生产率的关系进行实证研究。结果显示服务业FDI对不同服务行业生产率的影响存在较大差异。一些服务行业的外商直接投资对行业生产率具有积极影响,另一些则具有消极影响,还有一些没有显著的生产率效应。为促进服务业的技术进步,应根据不同服务行业的特点采取差异化的利用外资战略。

[关键词]服务行业;外商直接投资;生产率

[作者简介]钟晓君,经济学博士,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国际贸易和国际投资;刘德学,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国际投资与跨国公司管理,国际知识(技术)转移。

[引用方式]钟晓君, 刘德学. 服务业FDI提升了国内服务业全要素生产率吗?——来自广东细分服务行业的证据[J]. 产经评论, 2016, 7(3): 107-117.